hero.jpg

【世界与你】赴美交流生游记

大家好~ 我是英语1502班的刘子君。

17年下半年,我曾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进行了一学期的学期交换。我的足迹不仅停留在加州,也曾利用假期以及学期结束后的时间去芝加哥、纽约、波士顿与华盛顿游览过。这篇游记有1000字的文本,以及24 张图片,大概需要4分钟的浏览时长。

 

圣地亚哥

图片44.jpg

图片45.jpg

圣地亚哥这个城市最丰富的资源就是海岸线了。

随意拿本书,目光所及之处是一望无际的大 海,在沙滩上躺一下午,或许有人在远处冲浪,或许有人在空中乘滑翔伞,听着海浪声,真的很惬意了。

 

校园

图片46.jpg

图片47.jpg

校园本身就占据这个城市的很大一部分面积,沿着校园的对角线走一个单程大概需要1.5h,其实我没能走遍每个角落)。在Week 0时,我为熟悉各种课程的不同上课地点,每天轻轻松松就能在各大教学楼间走出15000步。

 

学习

图片48.jpg

图片47.jpg

在一节很有意思的课上,我做了2项“不太常规”的作业。⼀项是:⼀个人外出徒步从⽇出走到⽇落,到大自然中去,不与别人交流,不要使用手机,记录⾃⼰⼀天的思想动态。

另外一项是:一周的时间内,尽最大限度地脱离社交网络,在日常生活中也尽量只进⾏行必需的沟通,不要闲谈,记录这一周自己的感受。这些体验都很不平常,我仍然很珍视当时写下的2篇记实小文章~

UCSD的图书馆提供了许多优质的硬件与软件服务:大量苹果及戴尔台式机;各式充电器、Go-pro和照相机的租借;免费使用的4D打印机;数学习题讲解课;提供写作帮助的“写作中心”;24小时线上辅助搜寻论文所需资料等。对于长时间自习的同学,还有其他人性化的设计:由五颜六⾊色桌椅组成的“减压区”;考试周时为通宵的同学发放食品;走步机上设计可以放书的小桌板可以一边慢走一边背书……

 

日常生活

图片50.jpg

图片51.jpg

最常去的有各种生活用品的超市, 路边偶遇的商店, 沿海城市连

圣诞圈的材质都要跟其他城市不一样(傲娇.jpg)

 

玩耍圣地

图片52.jpg

图片53.jpg

图片54.jpg

在SD可以玩耍的地方

颇有墨西哥风情的 old town 

(与当时的热映电影COCO很搭)

中途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以及大概比其他地方都要便宜些的sky diving

 

芝加哥

图片55.jpg

图片56.jpg

相比温暖的圣迭戈,芝加哥的气候给了我⼀一个在原本是冬季的月份里裹起羽绒服的机会。

清爽的冷空气将城市映衬地更加洁净,视野随着摩天大楼向上延伸,也随着穿梭在城市间的列车轨道向远处延伸……

 

NCY

图片57.jpg

图片58.jpg

图片59.jpg

纽约好玩的地方很多,要慢慢发现~

在百老汇看一场歌剧,

听一次现场爵士乐演出,

还有驻足在街道观赏圣诞节的装饰彩灯

 

波士顿

图片60.jpg

图片61.jpg

除了大名远扬的Harvard与MIT,这⾥还有瓦尔登湖,还有伯克利音乐学院。

 

华盛顿 

图片62.jpg

图片63.jpg

许对于游客来说,

原本圣诞节晚上没有去处,

但在肯尼迪艺术中心,

每天下午6 点都有免费对外的演奏,

12.25也是如此。

 

写在最后

图片64.jpg

图片65.jpg

我人在国外时原本感觉并不强烈,但回国后,说不定在某一时刻,我会突然回放起在交换时自己经历的某个很细腻的片段。那是很鲜活,但又独属于自己才能体会到的感觉。

很幸运能够拥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附上2张冰淇淋图片~

(在国内明明很少吃冰的我,在SD忍不住吃了好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