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世界与你】台湾の夏 4 months in Taiwan

四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随着长荣航空飞机缓缓减弱的发动机隆隆声,我回到了杭州,结束了台湾交流学习的日子。

图片19.jpg

犹记得刚抵达台中逢甲大学的那日,校门口高高耸立的刻有逢甲大学的石碑给我心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校园里亲近人的松鼠,高大而又苍翠的树木,转角的711便利店,软硬件超好的图书馆,摆有一架立式钢琴的人言大楼,气氛活跃的商科大楼都成为了我记忆的种子。

 

我到台湾交换有明确的目的,一是选修商科课程,为将来出国转专业申请作准备。二是考雅思,争取达到满意的成绩。我在选课上下了一番功夫,也因此选到了两节非常喜欢的课程,一是大中华公司治理,二是产品设计。

 

大中华公司治理的老师是一位60多岁的商人,精神矍铄,总是跟我们讲他当年工作起来三天忘吃饭,讲他和俄罗斯、巴基斯坦做生意,讲他生吃牛肉的经历。他眼界开阔,博学多闻,从宏观上给我们讲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

产品设计课程几乎占据了我大部分的学习时间,Vian老师对学生要求很高,课上满满的干货,课下还需完成作业。我们组从调查市场机会开始,经历产品陈述、发现顾客需求、概念构想、概念选择、概念测试各个阶段,最终确定我们要开发的产品和销售预测。这一过程中,我们需要设计调查问卷、确定受访者身份、收集并处理数据,制作图表。我和其他三位台湾同学相处的很融洽,分工合作,较好的完成了期末展示和报告。

音乐欣赏这门课是我根据自己的兴趣选的,老师是一名古典音乐家,很有气质。课程内容包括中世纪音乐、巴洛克音乐、古典音乐、浪漫主义音乐、现代音乐,每个阶段音乐代表人物和他的作品也会展示给学生。优美而又有节奏的音乐,风格各异,洗涤心灵,陶冶情操。

我花了40天时间准备雅思通过寻找网上资料,合理安排学习计划,考取了满意的成绩,也算不虚此行。

 

台湾也是不可错过的旅游宝地,多图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