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与腐蚀与防护中心开展“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2021-09-01 13:40:16

8月31日上午,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陈红薇教授带队走访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李晓刚教授团队,就“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方式开展交流与合作。腐蚀与防护中心李晓刚教授、董超芳教授、张达威教授、程学群研究员、杨吉可博士出席此次交流活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中非研究团队负责人秦晓惠教授、办公室助理闫斐然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图片1.png

陈红薇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运行情况以及人文交流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战略意义。陈红薇教授表示,李晓刚教授是国内腐蚀界的领军人物,具备丰富的校企合作及培训经验,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大力推动矿业与钢铁行业的中外人文交流和科研学术合作,为中国矿业与钢铁企业“走出去”做出贡献。

李晓刚教授表示,中外人文交流是大势所趋。学校腐蚀与防护中心自成立起就致力于开展海外合作,目前已与诸多海外院校、海外腐蚀协会等机构开展了覆盖数据共享、培训合作等多领域合作。李晓刚教授指出,腐蚀与防护中心当前培训内容以技术类为主,强化国际人文交流素养与能力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

与会老师就双方合作培训项目的开展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指定启动计划。本次交流对研究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研究院未来培训项目开展拓展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