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17-10-18 17:39:4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在外语楼304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唱国歌_副本.jpg

观看报告_副本.jpg

会后,我院师生召开座谈会,畅谈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感受。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顾巍谈到,“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感受是“厉害了我的国”,过去的五年真可谓是辉煌中国,尤其听到强军强国,更是感觉充满底气;另一方面感觉到报告务实、形象生动,在提到民族问题时,总书记说到各民族要“像石榴仔一样”抱在一起,给人一种强大的视觉想象冲击力。”新入校教师覃琳说:“由于专业敏感性对习总书记报告的语言生动鲜活、内涵深邃坚厚感受尤其之深,这种语言风格使人身不由己产生思考与深度认同,同时自己更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大学教师我们不仅要追求学术研究的广度深度,更要毫不动摇地坚定把握一个原则,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学生鲁雪平在谈到自身感受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教育方面的报告内容让她收益良多,教育乃一国之本,我们党非常重视教育的发展与推进,作为90后深知自己所享受的教育环境的来之不易,因此更加感谢党在教育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作为时代的接班人,必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院长张敬源表示,总书记的整个报告有底气、有信心,让广大人民感受到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未来五年我国将面临的光明前景。党委书记张秋曼表示,整个报告围绕党和国家未来的工作要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而奋斗,我院的各项工作也要围绕“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开,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随着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不断推动学院的发展进步。

座谈会1_副本.jpg

座谈会2_副本.jpg

座谈会3_副本.jpg

各位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更加深刻体会到本次大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充满期盼,进一步激发起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的豪情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