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我院教师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座谈会部分发言摘录

2017-10-20 09:34:31

时间:2017年10月18日中午12点30分至13点

地点:外语楼304

主持人:张秋曼

新任教师代表于月:对祖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深感骄傲,从强军、经济、农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对未来充满期待。

新任教师代表覃琳:由于专业敏感性,对习总书记报告的语言生动鲜活、内涵深邃坚厚感受尤其之深,这种语言风格使人身不由己产生思考与深度认同,同时自己更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大学教师我们不仅要追求学术研究的广度深度,更要毫不动摇地坚定把握一个原则,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

青年教师代表李天竹:最大的感受是听到习总书记谈到主要矛盾的变化,现阶段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群众教师代表曹红晖:再次在报告中聆听到两个一百年目标,振奋人心。

亚欧语系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王书玮:总书记提出的新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期待国家在教育方面出台更有力的政策支持。

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顾巍: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感受是“厉害了我的国”,过去的五年真可谓是辉煌中国,尤其听到强军强国,更是感觉充满底气;另一方面感觉到报告务实、形象生动,在提到民族问题时,总书记说到各民族要“像石榴仔一样”抱在一起,给人一种强大的视觉想象冲击力。

院长助理、大学英语系主任王娜:作为中国人聆听完报告有很强的安全感、自豪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宝善:报告中多次提到“从严治党”“严明纪律”,五年来,我们党做了很多工作,党风廉政方面有很大的举措,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鼓舞了人心,获得了人民的信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敬源:总书记的整个报告有底气、有信心,让广大人民感受到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未来五年我国将面临的光明前景。

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整个报告围绕党和国家未来的工作要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而奋斗,我院的各项工作也要围绕“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开,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随着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不断推动学院的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