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我院学生观看十九大报告心得

2017-10-20 09:36:20

党员同志: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14级亚欧语系党支部陈星说:“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间的矛盾。我们的生活水平在过去几年中确确实实发生着改变,人们不再仅仅向往基本的物质需求,而是对物质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如此,我们对民主,法制,公平,正义的要求越来越高,说明我们的生活确确实实在进步,它也一定会继续向前的!”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14级亚欧语系党支部桂媛媛说:“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在各种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数据说明一切——全国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而这些都离不开我党的领导,也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与必要性。今后,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会依然服从党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马芳媛同学说,“在新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这体现出我国贫困治理的理性化和现代化。十九大再次强调指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充分体现出我国致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担当,以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武冠雄同志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对于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和基本国情的判断和把握,体现了我党时刻保持清醒与冷静的决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和有目共睹的伟大成就,但是,我们的党不能因此而骄傲和头脑发热。习总书记对我国基本国情的判断,即“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仍处于发展国家”,就能充分体现出来。只有保持时刻的清醒与冷静,才能有效避免对国情的错误判断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才不会走弯路。总书记还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也为我们不懈努力,真抓实干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王焕同志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新的变化体现了党和国家勇于创新,勇于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努力和决心。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研17党支部鲁雪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主要针对十八大以来我党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军队建设、反腐斗争、港澳台地区建设与发展,对历史责任的回顾,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汇报。而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和教育方面做出的报告给了我很大的感悟。教育乃一国之本,我们党也非常重视教育的发展与推进,作为90后我们深知我们所享受的良好的教育环境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更加感谢党在教育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并且我们也会向我们党学习,努力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除此之外我们也深知我们学习的重任有多艰巨,结束本科学习后,我们选择了研究生学习,继续深造就是为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断提升自己,为了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的更重要的贡献。作为时代的接班人,作为伟大的共产党组织的一员,我们必须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严格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小到为同学、为老师、为我们的身边人服务,大到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民族、为我们的国家服务,为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始终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

普通同学:

英语1701陈彦君认为,作为一名关心时事政治的大学生,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我国发展的新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虽然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基本矛盾却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总书记提到:当前我国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与生产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生产力水平不再被落后无疑是我们切身体会到的福利,但其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依然制约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各地区各行各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普遍向往更存在着不可忽视的差距。所以作为一名大学新生,一方面我们要不断发展自身,为建设祖国发展生产做准备,另一方面我们也要能理解承受生产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给国家社会带来的阵痛,尽自己绵薄之力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英语1701的彭安琪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宣告着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主席说,这是一个走向全面小康的时代,这是一个带领个民族人名走向共同富裕的时代,这是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这是中国靠近世界舞台中心为人类做贡献的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需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立足国情,坚持四大基本路线,这是党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我们可以注意到,习近平主席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后还加了“美丽”一词。是的,如今我国的主要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社会在矛盾中发展前进,人民不仅对物质有更高的需求,还对物质民主法制正义安全有更高的需求。我们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不会变,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地位不会变,我们要发展理论,结合实践,在矛盾的不断发现和解决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强国梦。
英语1701班吴槿认为,生于社会,就必承一份责任。唯有人民当家做主才能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唯有不间断的真实民主才能为国家注入新鲜活力。十九大的召开,各地人大代表入京为人民呼声,为国家大业献策,正是因为有了党的领导和人民代表制度,才有祖国的一步步强盛,才有中国梦的实现。而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也注定在不久的将来接过前辈的旗帜,为祖国,为民族而奋斗。

英语1701的张昕蕾认为,十九大的召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下一个五年工作的规划与信心,体现了党对发展国家增强综合国力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责任心和实干精神。并且也让我感受到过去的这五年来,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十九大的召开更让我坚信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不断强大,我们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英语1701的张倩朔认为,五年后的今天,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又一次召开。在铺天盖地的新闻中,更引人注目的是许多外国记者对这次大会的关注程度。看到记者们站在中国高铁、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大会堂前面向世界介绍中国近年来的傲人成就,我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更加感恩自己生于这个时代,受到中国共产党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相信中国与共产党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英语1701班余书慧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举世瞩目的伟大的盛会,昭示着祖国正稳步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相信党一定能够与人民群众一起,建设更繁荣昌盛的祖国,创造更幸福美好的未来。

英语1701 陈怡迪认为,在观看了开幕式,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后,内心深有感触。在对党史的介绍上,我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艰辛和大无畏,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创造奇迹感到由衷的敬佩,为中国共产党坚持斗争精神,永葆生命力和战斗力充满信心。习主席分别就依法治国、反对祖国分裂坚持一国两制、五位一体,推进现代化,反腐倡廉,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明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实现强军目标等方面阐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使我对国家如今方针政策大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习主席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如今的我们,正处在历史上最为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时刻。我们应积极拥护党,了解、拥护、践行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一份力。

英语1701班林长应(台湾学生)认为重点在于我国人民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变:新的矛盾是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此外习主席于此次会议着重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在全球化的现今显得至关重要。

英语1701的陈佳认为,在十九大上,习近平主席,从历史联系实际,客观的阐述了中国当今面临的各方面机遇和挑战。这使我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国社会进步史和世界社会进步史上具有的重要意义。尽管截至今年,我国已经取得了十分伟大的成就,我们仍需义无反顾的走上促进民族复兴和国家进步的大道。回想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忍辱负重的奋斗历程,回想中国共产党褪下历史风尘,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的历史,我们更应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团结人民群众,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外交上的正确方针路线,为中国繁荣进步创造一个和谐的内外部环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中国最接近民族复兴目标的当下,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完善各项基本技能,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培养多方面特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研16班冯维思说:今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心情十分澎湃。在过去五年中,我国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未来应该更加积极的提升自己,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为祖国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外研16班聂亚如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青年要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情感认同,成为全民习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陈修文说:今年,党的十九于北京顺利召开大,十九大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5年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经验。从报告中我感到祖国的腾飞发展,为此,我感到深深的自豪,但这也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有的责任,即为祖国未来,不忘初心,全心为人民复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