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大学英语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0-27 13:44:45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大英党支部29名党员在外语学院304会议室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党员们共同观看了政论专题片《领航》,此专题片展现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刻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随后,支部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在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jpg

围绕十九大报告,党员们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组党员代表指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提出了很多概念:十九大建国、建党一百年、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一带一路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说法涉及国际一体,说明中国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二组党员代表认为新时代的到来创造了新的思想和理念,但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是不容忽视的事实,教育资源的不平衡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三组党员代表刚从国外进修回来,她认为近几年,与国外相比,中国科技发展迅猛,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广泛使用让她感叹不已。四组党员代表指出,共享经济和绿色出行的概念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摩拜单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