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赵亮

副教授

办公电话:010-62332446

电子邮件:zhaoliang@ustb.edu.cn

本科课程:英语视听、西方艺术史等

研究生课程:汉英科技笔译、语言学专题

科研方向:认知语言学、儿童语言习得

科研业绩

论文:

“认知科学中的SP理论介绍”,《当代语言学》,2010年第1期,第一作者;

“《无限的天赋:儿童如何学习和忘却世界上的语言》介评”,《外语教学与研究》,2013年第6期,第一作者;

“元认知理论指导下的翻译硕士(MTI)汉英笔译过程”,《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2期,独立完成。

“基于语料库比较规则竞争模型和单词规则模型”,《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独立完成。

专著、译著:

《语言习得中的发现程序》,河南大学出版社,2013年12月出版,独著。

《无限的天赋:儿童如何学习和忘却世界上的语言》,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2016年3月出版,主编。

研究项目:

2013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负责人(2017年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