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自在随风 步履不停――王旖旎同学谈学院

学生简介:

王旖旎,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002班学生。曾任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86校友奖学金、新生奖学金特等奖,在校期间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北京市二等奖、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市三等奖等学科竞赛奖励。现已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自在随风 步履不停

2010年,我只身离开了家乡济南,来到满心向往的北京科技大学追寻梦想,展望前程。走过大学四年,就好像绘制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千姿百态,旖旎缤纷。

浓墨重彩——专业学习

在语言学习中,天赋和勤奋同等重要,我一直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坚信熟能生巧,勤能补拙。我并不满足于老师上课教授的内容,针对语言学习各个方面进行“加课”是我每天的必做工作。朗读背诵、听力训练、阅读写作,看似枯燥无聊的训练却蕴藏着语言学习的宝藏。我愿意且舍得花时间学习,并不在于追求高分数所带来的短暂满足感,而是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离自己的梦想近一点,更近一点。

细腻工笔——学生工作

大学几年的学生工作经历都与学院团委组织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大一时我是组织部的一名小干事,拍照片、写稿件等细碎工作锻炼了我的细心与耐心。大二时我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在组织部的统一指导下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主题团日活动的经历让我体会到领导者的不易。大三时我重新回到院团委组织部担任部长,带领着一支十二人组成的小队伍直接负责组织学院的学生干部培训和班团建设工作,这一年的工作锻炼让我真正体会到何为责任。三年来,我在不断成长,变得更加耐心踏实、稳扎稳打,我想这与院团委组织部对我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密不可分的。

潇洒写意——学科竞赛

从大一开始,学校提供的大大小小的比赛机会我几乎从未错过,这也是我上大学以来最大的进步和成长。通过参加各类专业赛事,我得到了许多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锻炼了在公众场合说话的能力,逐步克服恐惧心理,从而培养一种气场和风范。我喜欢那种比赛时随机应变、快速反应的节奏,喜欢唇枪舌战中迸发的智慧火花,喜欢准备比赛时团队合作分析问题的执着和投入。各种专业比赛促进我学以致用,赋予了我不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

生而有幸,命中有福,能在北科、在外院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正是学校和学院给予我的指引和关怀让我拥有了这段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