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重温人文主义、人文学科与大学教育”学术论坛

2020-10-16 10:47:48

新世纪廿载以来,世界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愈益昌明,技术日新月异。然而,“人文主义”(humanism)却渐入尴尬之境地,反思者有之,批判者有之,捍卫者亦有之。由此,后人文主义、新人文主义以及反人文主义等众多思潮兴起,学界开始重新思考当下人文主义的意义,重估人文主义与反人文主义的双向传统价值,探究以文学为代表的人文学科与人文主义的内在机理。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重估人文主义与人文学科,研讨人文教育与科技教育、人文传统与中西方文化传统的深层脉络,进而深入思考中外文学研究对当下人文主义、人文学科与大学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国外文学》杂志将联合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此次学术论坛。

论坛时间

2020年10月17日(周六)

论坛主题

重温人文主义、人文学科与大学教育 (Rethinking Humanism, Humanities and University Education)

论坛方式

线上方式举行,包括特邀发言、点评、提问等环节。

会议直播

(1)腾讯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cMLZFt0PFTQI

(2)Bilibili直播:https://live.bilibili.com/22423025

00首页_画板-1.jpg

01论坛日程_画板-1.jpg

【会议手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