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会议通知——2022年第三届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科学国际会议

—— 1号征稿通知
2022-06-29 19:05:12

会议通知

第三届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科学国际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当代语言科学研究中心主办,语言认知与智能发展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会议将于2022年10月29日-30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会议以“语言习得、加工和障碍”为主题,将涵盖与各种社会和文化背景下的语言习得、加工、发展和教学相关的议题。会议也欢迎以跨学科和多学科研究为基础的与语言习得、加工、障碍等的研究。届时我们将邀请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语言科学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针对当前人工智能时代对语言科学前沿研究进行深度探讨。

1. 会议主题

1. 语言习得、发展和加工的认知神经心理学视角

2. 人工智能在语言研究中的应用

3. 语言-言语障碍的特征、诊断和干预

4. 口笔译在线加工与教学研究

5. 双语发展和影响因素研究

6. 语言学习和教育中的心理学研究

7. 其他相关主题

2.论坛形式

本次会议拟设立以下论坛形式:

1)大会报告。在开幕式后和闭幕式前进行,由国内、外心理语言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做主旨报告。

2)专题论坛。为90-180分钟的专题研讨,集中围绕某一研究问题,进行系列论文报告。有意组织专题论坛的老师请在2022年6月30日前把专题题目、摘要和参加人员名单在线提交或发给会务组,以便得到会议组织者的协助。

3)分组口头报告。每位与会代表围绕相关话题进行20分钟的论文宣读与交流。

4)研究生论坛。除论文宣读之外,研究生还可以另外就自己感兴趣但还没有完善的论文进行汇报,会务组将安排本领域专家老师给予指导。

3. 论文要求

1)会议接收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论文摘要。

2)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摘要,通讯作者不限。

3)可投中文摘要(300-500字)或者英文摘要(200-350字),统一用word文档格式。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论文投稿模板。

4)请在摘要中详细标明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名称、电子邮箱(Email)等。

4. 论文摘要提交和接收程序

1)访问“2022年第三届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科学国际会议”会议网站。网站地址为:http://sfs.ustb.edu.cn/cn/index.html

2)初次访问请先使用个人真实信息“注册”。注册完“登录”进入平台后,点击“摘要提交”。

3)论文投稿截止日期:需要签证的境外学者为2022年7月30日;其他学者为2022年8月30日。逾期将无法投稿。通过下面的链接或微信二维码报名并发送摘要:

A) 点击以下链接:https://www.wjx.cn/vj/QAE0bG6.aspx

B) 扫描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4)论文提交截止日期过后,学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摘要进行筛选审定,决定录用名单,需要签证的境外学者的参会邀请将在2022年8月15日前发出,其他学者的参会邀请将在2022年9月15日前发出。

5.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

但收到录用通知的与会代表请务必在9月30日之前完成网上注册,大会将根据网上注册名单确定会议手册。

6.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islsea@126.com

联系人:汤小艺(电话:18610871269

有关本次会议的最新信息还将在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sfs.ustb.edu.cn/cn/index.html)刊出,敬请关注。

语言认知与智能发展专业委员会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