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北京科技大学第345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顺利举行

2020-04-02 00:24:04

 4月2日,北京科技大学第345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副书记王英辉出席,各班班主任、学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由周泓宇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张秋曼为本次业余党校开学典礼致辞。她希望各位积极分子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要将学习到的党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积极参加服务社区、家乡的实践活动。她谈到,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无数共产党员,他们时刻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党校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接着,王英辉介绍了本次党校的培训计划。

 

开班典礼后,张秋曼开始题为“战‘疫’时期审视入党初心,成长路上争做合格党员”的培训第一讲。她向大家分享往年积极分子书写的入党初心,以互动的形式从家庭传承、自我成长、信念追求、榜样激励、为国为民成就事业等角度,带领同学们回顾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初心,鼓励大家从成为积极分子开始就要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从合格党员应具备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则、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和“讲奉献、有作为”四项要求展开讲座,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的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为引,以“精神导师”马克思和“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先进事迹为案例,号召大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她通过分享身边共产党员参与抗疫工作的事迹,讲述学院党员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的抗疫故事,感召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用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客观标准衡量自己,向成为合格党员不懈努力。最后,她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90后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的《青春之歌》,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勉励同学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更加嘹亮动人。

 

最后,全体老师、同学共同宣读“青春宣言”。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科技大学第345期学生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