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0-04-21 16:00:55

2020,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一线教师工作和学习的节奏,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进行时,为了推动教师做好线下转线上,优化互联网+教育新模式,4月9日15:30分,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与教师发展中心在腾讯会议联合举办“一线教师主播养成记——外语学院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会议由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赵晶主持,邀请了英、日、德方向的四位资深教师,分享本系所线上教学的经验心得。

大学英语系的张丹丹老师基于目前线上教学的学情分析,指出教师应充分拓展网上公共资源、精心开发个人专属资源,打造“带感”的教学现场,以呈现“有料”、“有趣”的网络课程,提升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3.png

日语系朱琳老师结合视听说课程,分享了如何充分利用网上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当下疫情防控问题,营造紧跟时代的鲜活课堂,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助力课程思政,优化网络教学效果。

4.png

德语系马靖老师细致分享了如何从课前、课中两个方面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前播放与课堂主题相关的音视频文件,课中使用多样化的互动模式,按模块控制课堂节奏,打造疫情语言学习资料包,展现“图文并茂”的多媒体线上课件。

5.png

英语系梁晓晖老师基于英专阅读课,展示了如何在线上课堂更好实现对学生人文情怀的培养,如何引导学生运用反向思维实现创新思考,如何高效达成与学生线上一对一交流,完成每一堂用心的在线课程。

6.png

四位主讲发言结束后,与会的近50位老师就做好线下到线上的无缝衔接、提升学生线上课程参与度、掌控课堂节奏、促进思政进课堂等问题交换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线上教学是挑战,更是收获,并对今后的网络直播教学工作增进了信心。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