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凝心聚力,以担当作为精神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 ——记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办主任沈崴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做爱国主义教育与扶贫攻坚专题讲座
2020-07-10 16:29:22

6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我校扶贫办主任沈崴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爱国主义教育与扶贫攻坚专题讲座,全院九十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线上理论学习,学院副院长武冠雄主持本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547.jpg

沈崴首先分享了自己两年多来为做好甘肃秦安县的扶贫攻坚工作,过五关斩六将的感人经历以及体会与收获,并以生动的事例介绍了秦安县的悠久历史、浓厚的人文文化和丰富的自然地理资源,其字里行间透露出对秦安的浓厚情意与真挚感情。

随后,沈崴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突出明确了我国扶贫攻坚目前取得的决定性进展、积累的宝贵经验,还着重介绍了下一阶段扶贫攻坚工作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关于脱贫和攻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以及陈宝生部长关于2020年树立扶贫工作总攻意识、总攻机制和总攻形式的相关论述。在讲到2019年我校定点扶贫工作情况时,他指出,2019年我校秦安定点扶贫工作是以“加强党建为先导、教育扶贫为主线,产业扶贫为主题、科技扶贫为支撑”的帮扶思路开展的,去年我校全面超额完成定点扶贫工作,被评为2019年甘肃省扶贫攻坚先进集体,秦安扶贫工作团队也被评为“2019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他还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秦安扶贫攻坚中所做出的努力与尝试,其中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亚欧语系党支部是我校第一批参与定点扶贫的教师党支部,两个支部从2018年就开始“一对一”资助秦安贫困家庭学生,并为当地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学院党委还组织部分党员教师于2019年7月第一批赴秦安积极开展“送教下乡”,为秦安县扶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5471.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5472.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1645473.jpg

 

报告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各党支部随后开展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讨论了本次报告内容。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国家扶贫攻坚精神,发动更多的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工、学生参与到秦安定点扶贫的工作中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祖国的脱贫攻坚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