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秦安扶贫行,青春守初心 ——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赴秦安送路灯、送知识、送温暖

2020-11-24 16:40:57

2020年11月20-23日,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部分党员师生赴甘肃省秦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送路灯、送知识、送温暖”扶贫系列活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扶贫、文化扶贫,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校园中听闻的秦安脱贫致富特色路径化作切身感受和见闻。

图片1.jpg

外国语学院师生与王湾学校师生合影

图片2.jpg

外国语学院师生与三棵树中学师生合影

图片3.jpg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革山小学与捐赠路灯合影

图片4.jpg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李洼村与捐赠路灯合影

图片5.jpg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小寨村

11月21日,学院团委书记王春丽,辅导员邬炳科、刘弘历,部分外研19党支部、外研20党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王湾学校和三棵树中学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学生开展英语分享课,讲授趣味英语知识、分享求学经历与大学生活。课堂上,学生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上的疑惑和对未来的畅想。

图片6.jpg

王湾学校支教

图片7.jpg

王湾学校支教

图片8.jpg

学院研究生与当地学生交流自身经历

图片9.jpg

三棵树中学支教

图片10.jpg

三棵树中学支教

图片11.jpg

三棵树中学课堂互动

课间,王春丽代表学院向学生捐赠130余本英语学习相关书籍,鼓励同学们学本领、拓视野,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服务家乡建设。

图片12.jpg

在王湾学校捐赠书籍

图片13.jpg

在三棵树中学捐赠书籍

当天下午,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赵晶、青年教师张瑞杰为秦安县兴国中学、桥南中学等多所中学100余名英语教师开展关于语法教学和口语教学的两场讲座,并现场开展英语示范教学。培训后,双方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英语教育充分交流。

图片14.jpg

赵晶为老师们带来“英语语法趣味教学”讲座

图片15.jpg

张瑞杰老师总结分享英语口语教学心得体会

图片16.jpg

教师与到场学生合影

11月22日,党员师生深入农村,来到李洼村和革山小学,代表学院党委向当地捐赠12盏路灯。随后,党员师生走进我校扶贫干部李萌、梁志扬所在的小寨村、康坡村参观学习两个村脱贫致富的阶段性成果。据村干部及村民介绍,小寨村已从深度贫困转向了全面脱贫,并在驻村第一书记李萌的带领下开展小巷道硬化、危房改造、党群服务等方面的建设;康坡村也已实现全面脱贫,成为全国文明村镇之一,在我校教师、驻村第一书记梁志扬的介绍下,党员师生了解了康坡村依靠陶艺脱贫致富的经历,以及村庄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党员师生前往秦安县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对博物馆内现有的外文资料进行了校对,助力秦安文化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图片17.jpg

学院捐献给李洼村的路灯

图片18.jpg

学院师生在小寨村

图片19.jpg

师生在康坡村了解陶艺文化

图片20.jpg

在博物馆开展外文资料校对

据悉,学校与甘肃省秦安县自2012年起结为定点帮扶对象。外国语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和“扶贫必扶智”的重要精神,切实助力秦安县的脱贫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师生深入基层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本次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党支部参与到路灯捐赠中,教工党支部、青年教师团工委、团委、外研19党支部、外研20党支部数十名师生主动参与到书籍挑选、备课指导等工作中,立足脱贫,着眼振兴,为秦安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