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8 15:24:07

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支部书记春季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于成文主持。

1.jpg

于成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院认真制定了学院工作方案,于成文结合学院方案作了专题培训动员。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二是要注重突出特色,充分展示学院基层党建经验和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有特色的学习活动;四是要统筹推进,坚持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行动、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有机结合,协同共进,实现全面提升。

于成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科学谋划部署,明确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等三个阶段的重点学习任务,聚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六个方面,在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固话工作成果上持续深入、持续发力。

在突出学院特色方面,于成文强调,一是要结合外语专业优势,尝试学党史、译党史活动,将经典党史文献译成多语种党员学习资料,在党史学习中实现与专业结合,促进党史学习与外语学科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二是要结合专业中语言学与文学特质,通过师生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用专业语言演绎经典党史。三是要发挥标杆党支部辐射引领功能,通过大手拉小手师生支部共同研究红色经典读物的方式、同上一节课教工支部间联合办活动的形式,将大学英语系、亚欧语系两个标杆党支部的优良传统传递给所有师生支部,实现以学习党史为平台,共同奋进的良好局面。

随后,部分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亚欧语系党支部书记王书玮表示,支部将进一步挖掘我党早期创始人赴日留学事迹,组织师生共同学习。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顾巍表示,大学英语系党支部将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融入全校英语公共教学课堂。德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微表示,将由党支部教师带领学生共同研读德文版《共产党宣言》。英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王琰表示,党支部成员正在研究党史相关书籍的中译英翻译,党支部将立足专业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史故事。学生党支部按照1-4-8的工作思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从教育培训、价值引领、校园文化、服务师生四个方面入手,制定集中培训、日常学习、党史宣传、榜样引领、社会实践、红色产品、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八项具体举措,促进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使命。

最后,于成文对党支部书记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组织设计给予肯定,并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共同做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