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领导莅临我校指导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工作

2021-04-07 15:14:38

4月6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一行来北京科技大学交流调研,参加我校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主持。

1.png

                                                                             会议现场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教授就近期工作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她就研究院成立以来体制机制建设、研究院三级运行模式、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研究院文化建设及2021年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冯强处长介绍了研究院理事会的人选及相关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院章程以及研究院理事会人选,并对研究院整体规划和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研究院下一步工作重点。

2.pn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主持会议

3.png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教授汇报工作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代表杨晓春副主任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研究院的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唐云指出,研究院建院元年,要聚焦团队建设,着力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加快构筑研究院的“四梁八柱”,围绕矿业与钢铁行业特点与企业发展需求,打造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技术服务、人才培训、人文交流和文化传承为一体的新平台,促进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交流合作,为中国矿业与钢铁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力支撑。

4.png

                                                                            唐云处长讲话

最后,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未来将充分发挥多学科、多部门协同优势,依托学校矿业和钢铁优势学科,把研究院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主动出击,做到“名”和“实”结合;践行中外人文交流使命。

5.png

                                                                      吴爱祥副校长讲话

会议后,与会领导们先后参观了新材料国重实验室、研究院办公室和冶金学院实验室。

6.png

                                                                  参观新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7.png

                                                                      参观冶金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