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德国钢铁行业研究团队成员走访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2021-04-07 18:21:16

2021年4月7日星期二下午两点半,我院德国钢铁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李微、成员马靖走访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就如何在北京科技大学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院的平台上开展合作进行交流、讨论。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所长李春萌、副所长于治民、咨询部低碳组长陈剑、NSTL专项服务组、文献服务组组长徐亮、NSTL非刊文献采集、数据库采集组长杜素静、NSTL期刊采集组长马占营出席会议。

1.png

交流会上,李春萌简要介绍了冶金院图书馆外文科技文献资源订购情况、与北科大项目需求相关的资源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于治民则通过了解北科大的课题需求,根据研究经验,提供了一些关于“中国钢铁学德国”的实际情况与学习方向参考。

2.png

李微介绍了科大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院成立背景和重点规划,并就德国钢铁行业研究团队所负责的《德国钢铁行业技术咨询服务研究》项目成立的背景、研究思路与研究内容进行陈述。

3.png

在经过与会人员热烈的讨论之后,双方提出文献资源对接、成立资源采集专家委员会、数据采集、翻译及加工、联合开发信息产品等八大合作点。双方均认为,此次开展合作,可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为我国钢铁行业走出去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