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大会顺利召开

2021-09-01 10:12:34

2021年8月31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大会在时代凌宇报告厅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各系所主任、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王丹蕊主持。

学生3-1.jpg

会上首先播放了学院宣传视频,让学生对外国语学院有了直观、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院长陈红薇教授讲授“新生第一课”。她对2021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展现了校院优秀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重点从“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出发,结合优秀毕业生榜样事迹,让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同学们依托校院提供的平台,在本科阶段进行多方面的探索和学习,打好扎实的外语基础,努力成为拥有大格局、大胸怀和阳光人格的外语人。谆谆教诲为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涯指明了方向。

院长1.jpg

英语系主任杨子、日语系主任王书玮、德语系副主任王绪梅依次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外语教学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和学生发展方向,为同学们达成未来四年的学习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英语系老师1.jpg

日语系老师2-1.jpg

德语系老师1-1.jpg

党委书记沈崴教授寄语新生。他介绍了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贡献,勉励同学们秉持求实鼎新、追求卓越的文化精神,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和优良的体育传统中汲取人生正能量,做到身心健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自律,提高道德修养,加强自身学习,优于德行、勤于学习;二是要学会自强,做生活的强者和成长的勇者,不畏困难与挫折,敢于进取和创新;三是要爱国奋斗,传承优秀文化,融入伟大时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基石与栋梁。

党委书记1-1.jpg

本科生教务员原帅介绍了2021级本科生分专业方案,让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专业介绍1.jpg

辅导员王丹蕊对学生工作进行了基本介绍,向新生传达了美好祝愿。

王丹蕊1.jpg

通过本次新生大会,2021级本科新生对于外国语学院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生涯的规划和目标。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2021级的小星星们都能闪耀出最亮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