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会顺利召开

2021-09-03 15:30:56

9月2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反馈大会,巡察组组长张俊燕、副组长王占奎、李洁以及巡察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以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大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场听取反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书记沈崴主持。

DSC_9834.JPG

全景-2.jpg

张俊燕同志宣读了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巡察时发现的问题及具体表现,针对性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给出意见建议。

张俊燕.JPG

戴井岗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整改;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整改落地、落实、落细。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党委统揽、上下联动、狠抓巡察整改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整改提质增效。要从根源上解决巡察反馈的问题,着力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他强调,整改过程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做好思想剖析,联系分管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反思、整改。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戴井岗.JPG

武贵龙同志就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二要全面彻底整改。学院党委要以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的态度全面回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通过聚焦重点以突出问题的解决带动全面彻底整改;三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巡察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中去。他指出,巡察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今年学校正处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希望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武贵龙.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作表态发言。沈崴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全体成员衷心感谢一个多月以来巡察组各位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党委将诚恳接受巡察办反馈的四个方面、九个突出问题,并按照武书记和戴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整改,自觉反躬自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充分认清此次巡察对推动外国语学院中心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严格履行责任、强化立行立改,确保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标本兼治,落实政治保障。他认为,发现问题是对学院工作的督促,用好整改落实的成果推动各项问题解决,促进学院改革发展才是关键和目的。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把巡察工作的成果真正落实到事业发展上来,为实现外国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崴书记.JPG

会前,巡察组组长张俊燕分别在个别反馈会、班子反馈会向学院党委书记沈崴、院长陈红薇,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在班子反馈会上逐一表态、明确整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