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5-23 22:44:41

5月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陈红薇,党委书记沈崴,副院长王娜、范一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曦以及各系所主任、研究生方向负责人、就业指导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41828457.png

陈红薇指出,生源质量、教育教学、毕业就业是衡量学院学科发展的关键节点。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毕业就业工作提到学院工作的重要议程。二要加强研究。要强化系与系之间、各系与学工办之间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和长效化共享机制,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和面临的困难,系统总结毕业就业工作经验,发挥高质量就业系所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各系、学科方向就业工作水平和质量。三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本科生全程导师、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广泛挖掘就业资源,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四要主动谋划。坚持提前部署、主动谋划,以最强的冲劲、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质量为来年就业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241828455.png

沈崴指出,就业事关毕业生的一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就业工作是毕业年级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对于毕业生的重要意义,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帮助学生。各系、学科方向要与学工办共同发力、协作助力,努力推动构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本研导师和辅导员“三位一体、相互联动”的就业指导格局。要强化精准帮扶和就业引导,了解学生的需求与困难,及时推荐适合的岗位,帮助同学们尽快就业、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2cf044a21f181ef22cf56a1b8a289ff.jpg

会上,学院就业指导教师邬炳科分析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就业指导工作情况。各系所主任、研究生方向负责人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共同研讨学生就业情况,表示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王娜、范一亭、陈曦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做好毕业就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