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喜报:热烈祝贺我院德语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

2022-06-10 22:19:5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语言文学专业正式获批成为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三个本科专业中,英语、日语两个专业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专业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德语专业立足我校理工科学科优势,以“外语人文”为统领、以“学科兼容”为特色,构建理工科高校“新文科”德语专业体系,践行“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综合育人模式,培养人格健全、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具有扎实德语基本功、世界人文思维、跨学科能力的“德语+“复合型外语人才。

本专业形成了“分阶段、三支柱、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夯实语言基本功的基础之上,增加专业选修课程的比重,课程体系更加符合学生的实际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学生可根据所需,在德语语言文学与文化、德汉翻译以及德语国家国情三个方向中选择其一进行有重点的选修,为将来就业或继续深造做好充分的准备,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够胜任翻译、研究、教学、新闻出版、文化交流、管理等工作。

德语专业的国际化培养特色突出,构建了多层次多模式的国际化培养平台。学生在读期间可通过与德国大学的校际交换项目赴汉诺威大学、上奥地利大学交换学习,也可参加我校与德国高校达成的“2+2”、“4+2”、“3+1+1”项目攻读双学士学位,或本硕连读;另外,学生还可自主申请赴德国知名学府参加寒暑期交流学习和实践课程,拓宽国际视野,增进对德语国家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