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学校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召开国际合作事务交流会

2022-06-15 15:22:48

6月14日,学校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召开国际事务交流线上会议。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副部长何巍、国际合作部综合处处长王佳、国际组织处处长尹霖、双边合作处副处长朱烨坤、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国际组织工作处处长孙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静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贝、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静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李贝着重从推进学生培养国际化及拓展国际科研合作两方面汇报学校国际化建设相关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十四五”期间教育国际化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提出了学校国际化建设和双方合作的努力方向。

陈红薇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及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她指出学院拥有一直专业素质过硬、社会服务经验丰富的口译团队,为学校卓越人才培养做出积极努力。2020年底,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学校共建的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成立并挂靠外国语学院,研究院致力于做好企业服务、智库研究、企业文化传播等工作,希望同中国科协国际部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国际智库建设、国际专家资源共享、国际学术会议与中巴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尹霖指出科协高度重视在华国际组织的设立和运营工作,希望在重点项目培育、科学家履职任职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与学校开展合作。孙越提出双方合作,共同利用好高校科协、地方科协的力量打通人才推荐和输送渠道,助力人才快速成长。科协愿为中国科学家提升在国际组织的影响力提供支持和帮助。王佳认为双方在人才培训、海智计划及人才交流等领域都存在广阔的合作前景。科协愿同学校、研究院在专家共享、课程资源方面进行合作,提升双方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朱烨坤提出学校专业翻译优势明显,未来双方可在翻译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学校及研究院开展的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可以积极与科协沟通,共同丰富国家双边人文交流机制。

何巍指出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多年来为中国科学系统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国际组织创立、人才输送、人才培养培训、海智计划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冯强指出学校将在中国科协、北京科协的指导和帮助下,发挥优势、主动做为,为建设成为世界冶金、材料教育科研中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