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调研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2022-06-13 19:34:37

6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线上出席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会议,调研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党委书记沈崴及全体院领导、各系所和研究生培养方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崴主持。

1-1.png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介绍了全校和学院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分析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和任务。吕朝伟指出,要深入分析毕业生就业形势,深入挖掘就业市场资源,强化毕业生就业观教育,拓宽择业范围,发挥全员育人力量,“一生一策”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汇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工作举措。陈曦表示,要坚持“全院全员、分级分步”,实施院领导联系系所方向推进就业、系所方向就业工作每周调度、就业指导分级动态台账、就业工作分步目标等工作机制,持续做好指导和帮扶工作。

2-1.pn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陈红薇指出,生源质量、教育教学、毕业就业对学院和学科发展发挥系统性作用。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形成了教育教学队伍与学生工作队伍协同推进的优良传统。陈红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系统分析当前就业的形势和任务,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协作对接,形成常态化工作沟通和长效化信息共享,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和情况,确保教育教学和毕业就业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

沈崴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将学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学院就业工作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全员责任,院领导下沉一线,联系系所方向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班导师、本研导师、辅导员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推进分级分类精准帮扶,“一生一策”确保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每周调度研判,形成工作闭环,有效巩固工作成果。

3-1.png

各系所主任和培养方向负责人、学院就业指导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经验、共同研讨,表示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抓好就业窗口期,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1.png

武贵龙总结讲话。武贵龙指出,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学生发展、家庭幸福、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对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担起工作责任。要加强毕业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密切沟通交流,加强关怀疏导,形成家校合力,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鼓励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深入总结,完善机制,深入落实毕业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责任”,院领导、系所负责人、本研导师、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发挥工作优势,深入挖掘校友和合作单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要构建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资能力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扎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毕业就业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稳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