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声绎经典,音演传奇——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22-07-15 20:23:15

7月15日中午,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颁奖仪式于线上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所负责人出席本次仪式。

1.png

仪式在回顾20年配音大赛精彩瞬间的视频中拉开帷幕。

2.png

院长陈红薇教授致辞。陈红薇表示,在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北京科技大学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已经走过了20年春秋,回顾过往像一本老相册,包含着满满的历史与回忆,在不断发展完善革新的过程中,配音大赛已经逐渐成为广大同学历练自身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陈红薇指出,一口纯正流利的外语发音是学习外语人的金字招牌,她以学院优秀师生榜样事迹勉励同学们,学海无涯,学无止境,要勤加练习外语,成外语专业人才,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参加赛事,强化训练,拓宽视野,扩充知识,提高能力。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线上线下比赛,共有12个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名次。

3.png

4.jpg

副院长任虎林教授宣读三等奖获奖名单。

5.png

6.jpg

副院长范一亭副教授宣读二等奖获奖名单。

7.png

8.jpg

副院长王娜教授宣读一等奖获奖名单。

10.png

11.jpg

院长陈红薇教授宣读特等奖获奖名单。

12.jpg

获奖团队代表许艺泽同学发言。许艺泽表示,配音大赛作为学院第一、第二课堂深度融合的特色活动,让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不断积累提升,对外语学习的兴趣与信心进一步增强,也激励大家始终坚持向上攀登,同学们将继续磨练自身本领,提高专业素养,夯实外语知识,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13.png

党委书记沈崴教授总结讲话。沈崴指出,20年来配音大赛已成为同学们提升外语水平、展现外语能力、交流分享经典电影的重要平台。同学们用声音重温影视经典,用精彩的翻译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着北科大外语学子的“钢筋铁骨”,为校园注入了浓厚的人文气息。沈崴强调,同学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外语人才“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要求为导向,不断夯实语言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成为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的力量。

二十年初心如磐,倾注心血育桃李,二十载奋楫笃行,守正创新再启航。在学校的指导下,在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配音大赛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年一度的盛事,已陪伴一代代外院学子走过了20个难忘的春夏。大赛一直秉承专业化、高品质、重实效的办赛宗旨,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和口语表达能力,已成为北京科技大学围绕“学风建设”所开展的一项精品活动。

同学年少,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大家面对比赛时的认真准备,赛场上的优异发挥,都体现大家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这次配音大赛是一次勇敢的尝试,是一次美好的体验,感谢大家的付出和支持。

我们用声音重温影视经典,用声音演绎外语的魅力,怀揣着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在此过程中,相信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感悟和进步!期待来年,银杏树下,我们再赴这场春夏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