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智库青年学者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2022-07-19 20:13:39

7月17日,由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主办的“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智库青年学者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亚中欧研究所副研究员徐刚、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副研究员张锐作为指导专家,来自土资、计通、经管、文法、马院、大安全研究院等多个兄弟学院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图片1.png

线上会场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红薇指出本次论坛旨在为不同领域的国际智库研究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在交流和分享中探讨合作的机会。同时,她从研究院概况、企业服务和国际智库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智库的建设情况,希望与会学者可以借助研究院的平台充分交流,助益研究。

图片2.png

陈红薇致辞

13位学者先后围绕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智库研究、矿业行业中外人文交流智库研究,以及中外企业文化及媒体传播研究三个板块分别进行发言交流,碰撞出学科交叉合作的火花,为未来的智库研究启迪思路。徐刚、张锐两位专家从对每位学者的发言给予了中肯的、高水平的精彩点评,同时就未来研究方向给出针对性建议。通过四个小时的分享与充分交流,与会学者一致认为,会议及各板块学术主持人引导有序,两位校外专家点评精彩、总结到位。

图片3.png

与会学者发言

图片4.png

徐刚点评

图片5.png

张锐点评

本次论坛最后在李静副院长对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智库学者的寄语中圆满结束。她指出,希望此次交流能帮助与会学者完善研究思路,激发跨学科研究灵感,擦出联合科研攻关的火花。

图片6.png

李静总结

此次论坛以研究院为载体为各学院搭建良好沟通平台,为后续围绕国别区域、矿业钢铁智库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提供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