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线上讲座

2022-09-02 20:54:59

为帮助本科2022级新生深化对党的认识,强化入党启蒙教育,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线上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沈崴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陈曦、辅导员刘弘历、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参会。

沈崴以“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从“党是什么”引入,带领同学们认识学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围绕“我是谁”这一问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了解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他回顾了苏联解体的深刻教训,并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找寻“青年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的答案。围绕“大学生怎样才能入党”,他认为不仅要实现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端正入党动机和思想认识,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最后,他再次以“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勉励青年学子。

报告后,辅导员刘弘历向到场同学讲解入党流程。并从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活动安排、纪律教育等方面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