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2-10-13 08:47:09

10月10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组组长吕朝伟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俊燕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沈崴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1.jpg

吕朝伟宣读反馈意见

吕朝伟宣读了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主动担当整改主体责任,整改取得一定实效。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学院党委在顶层设计凝聚共识,发挥政治引领力作用还存在不足;立足新工科发展做好科学谋划,提升师生满意度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短板。吕朝伟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牢扛稳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持续推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储备;三要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整改成效;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

2.jpg

张俊燕讲话

张俊燕对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回头看”视作再次“把脉问诊”,将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增强政治责任感;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用好整改落实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学院发展。三是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整改,紧紧围绕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切实找准问题本质,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3.jpg

沈崴作表态发言

沈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整改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按照巡察办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整改,自觉反躬自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充分认识此次巡察整改工作对于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性;二是严格履行责任、强化立行立改,确保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标本兼治,落实政治保障。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促进整改工作与各项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切实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助推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巡察反馈会现场

巡察“回头看”巡察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