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2-06-15 16:46:38

6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举行线上会议。联合国与国际组织语言服务部副主任陈轶欧、王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范一亭,党委副书记陈曦出席。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交流洽谈。

1.jpg

陈曦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情况、学生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以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之路。

陈轶欧、王欣分别从公司发展、主体业务、主要成就、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展示,并详细介绍了中译公司招聘及实习岗位的具体要求和内容,以及公司所主办的专业竞赛。

范一亭结合学院研究生翻译人才培养要求,以及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相关工作内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中译公司的合作,给予学院学生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和渠道。

王娜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目标,希望能从中译公司得到更多专家的参与和指导,为学校、学院的学生开阔视野、提供更多国际化实战经验。

学院教师赵秋荣、满海霞、李微、高西峰等分别从学科发展、科研方向、专业人才培养等角度介绍各自情况,就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加强人才输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学院教师李天竹、王冰、唐中黎、薛悦等老师结合自身翻译工作经历,介绍与中译公司的渊源及合作经历,希望加强与中译公司的合作,利用好翻译行业产业资源,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是197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翻译出版机构,是新中国的第一家翻译公司,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翻译企业、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提供商,中国译协理事单位、国际赛事会议官方语言服务商,提供笔译、口译、多语种翻译及培训服务。作为中国翻译界的国家队,四十年多来,积极承担党和国家交给的重大翻译任务,在语言服务领域取得了辉煌的业绩。

5ec82f93e6cc5ca061b987f10836cf2.jpg

外国语学院学院将进一步做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推动特色就业市场建设,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