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研究生英语系党支部“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2 09:04:07

2023年4月21日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71周年校庆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学院副院长、研究生英语系党支部书记任虎林和系主任马利红带领研英系党支部成员及教师赴西山八大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群交流活动。

西山八大处是北京著名的风景名胜,鲜为人知的是,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央军委三局和通讯总台就设在这里。一道道“红色的电波”从西山八大处传向全中国,让这里成为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重要通信保障和通讯枢纽。

八大处灵光寺佛牙舍利塔的西南侧有一座院落,步入其中,西侧房间中有 “八大处的红色电波”主题展览。沈书记和研英系党支部成员及教师参观了陈列在这里的发报机、电台、电话和毛主席当年拟定的电文等革命文物。一台台锈迹斑斑的通讯设备,一封封陈旧发黄的电报,诉说着新中国成立前夕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展厅内有很多珍贵的老照片,记载着一个个红色故事。在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主人公李侠的原型李白事迹展板前,全体党员教师合影留念。西山八大处,这里曾传递出永不消逝的电波,这里传承着永远闪耀的星火。

图片3.png

图片4.png

参观完红色电波主题展览,沈崴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师们心潮澎湃,更深感新时代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践行对党的承诺。

图片5.png

活动最后,沈书记勉励大家要按照上午杨仁树校长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做的报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指出的那样,立足岗位,抓住机遇,做好科研和教学,为我校和我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