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2023-05-11 15:02:25

为帮助毕业生抢抓求职关键期,5月10日,外国语学院精准分类,接续召开2023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学校招生就业处胡琳茹老师应邀来院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出席座谈会。

与会求职毕业生逐一介绍了求职情况,并就决策选择、求职技巧、就业政策等提问。

9c09d81f8414b5a2acc1ffcff3e730c.png

胡琳茹指出,要充分利用接下来的黄金时间,用好学院、学校就业信息网发布的就业信息,持续发挥好外语学院专业优势和自身求职优势,转变自身就业观念,拓宽求职方向。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度复盘求职经历,对标用人单位需求,检视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求职能力。要不断突破“自我舒适圈”,打破求职壁垒,丰富自己的就业经验和职业认知。此外也要经常与学院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沟通,主动获取帮助。

陈曦认可了同学们积极的求职态度和充分的求职准备,介绍了学院为同学们推介的各类就业信息。陈曦指出学校是同学们求职就业的重要平台和支持力量,要继续坚定对自身、学院、学校的信心,多多行动、多多尝试,在求职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要强化能力导向,围绕用人单位特点和岗位招聘要求,在求职实践中持续突出自身技能专长。陈曦表示,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供给和指导供给,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

图片1.png

邬炳科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毕业生应具备良好的就业心理,不断更新自我认识和职业认识水平,持续提升简历制作和笔试面试水平;勉励毕业生在就业中要积极推荐自己、积极呈现自己、积极面对自己,充满信心面向未来。同时,邬炳科强调同学们在就业中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合理规避就业风险。

本次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的召开使学院更精准地掌握了未就业学生的情况,更好地开展就业精准指导服务,帮助同学们缓解就业压力、走出就业误区、合理规划未来。学院将根据每一名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持续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工作,精准入手、实效推进,持续稳步做好毕业生工作。

座谈会由学院就业指导教师龚纪浩主持。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刘弘历、李进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