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召开二十周年院庆工作推进会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

2023-05-31 10:56:30

为统筹推进院庆各项工作,更好开展院庆系列活动,5月24日19:00,外国语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工作推进会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学校校友会副主任申轶男,学院教师代表杨英军,学院校友代表文毅、何君萍,学院副院长王娜、杨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静、陈曦,学院相关教师及学院全体校友联络员参加会议。

李静首先介绍本次筹备会议的与会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沈崴系统回顾了学院办学的整个变迁历史,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他指出:自建校以来,学院积淀了“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感谢并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学院工作,与母校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上,沈崴提出学院拟以院庆为契机,筹建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希望以服务广大校友为宗旨,将其建设成为学院校友会重要的活动平台。沈崴诚邀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凝聚更多校友力量,助力母院高质量发展。

杨英军作为学院教师代表,与到会校友们共同回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和生活趣事,并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各位同仁围绕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院庆是学院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充分调动各届各地校友力量,为院庆相关系列活动的筹备提供帮助。杨英军表示,世界有多大,北科大外院就有多大,祝福外国语学院能够踔厉奋发,不断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校友会副主任申轶男详细介绍校友分会建设相关要求及流程,并对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建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校友会将支持和关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和建设,共同推动学校学院校友各项工作。

接下来,学院英语02级校友,策马集团联合创始人、党支部书记兼副总裁文毅,学院英语98级校友,大学英语系教师何君萍先后代表参会校友发言。文毅在发言中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围绕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感悟与体会。他指出:学院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关注着学校学院的发展并由衷为之感到自豪和骄傲。校友分会是广大校友交流的平台,是校友与校院紧密联系的纽带,是校友们助力校院发展的引擎,他号召广大外院校友积极参与分会筹备,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何君萍为自己能够参与学校二十年秩年返校和学院二十周年院庆这两个“二十年”校友活动感到荣幸,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担任校友联络员的经历。两位校友均表达了对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的喜悦之情和对母校、学院和老师们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

沈崴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位到会的校友联络员们及时向本班校友传达沟通今天的会议内容,邀请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学院院庆和校友分会的筹备和建设工作中,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

外国语学院自启动院庆筹备工作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筹备事项,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院师生正以昂扬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院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