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首都高校第十五届外文电影配音邀请赛暨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举办

2023-05-27 20:55:44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外语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外语综合素养,5月26日晚,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首都高校第十五届外文电影配音邀请赛暨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德雨,国际学生中心副主任刘冬阳,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张静,校团委副书记苏烜,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刘建玲,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学院副院长王娜、李静、陈曦,大学英语系系主任陈娟文作为嘉宾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528204901.jpg

微信图片_20230528204944.jpg

决赛参赛选手蓄势待发,各显其能,奉献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附属小学和大学生共同带来表演《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为大赛拉开帷幕,青春无限与童趣十足的声音交织,共同点亮这个美妙夜晚。

微信图片_20230528205226.jpg

eaca8dcbcb190b991a723bab3fde7e5.jpg

首先登场的是英语组的选手。《疯狂动物园》片段中,灵动活泼的女孩用绘声绘色、栩栩如生的演绎将人们引入奇妙的童话世界。《乱世佳人》将爱情的破碎感与对明天的期待展现的淋漓尽致。《爱乐之城》将配音与歌声完美融合,洋溢浪漫气息。《后妈茶话会》唱腔婉转而铿锵有力,配音气势十足,惊艳四座。《寻梦环游记》用声音共同缔造梦幻世界,在remember me的歌声中诠释爱与温暖。《伯德小姐》用声音演绎平静中的湍流不息,表现家庭、亲情与自我认识中的焦灼与矛盾。《马达加斯加》惟妙惟肖的配音重现生活的滑稽喜剧与梦想追寻道路上的艰辛。《超脱》将人带入情景,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和无可奈何。

日语组选手带来《钢与炼金术》,满怀少年感,演绎稚嫩热血的青春与互相扶持的温暖。《天国和地狱》流畅自然,纯熟有力。《新海诚电影混剪》唤醒记忆中樱花树下的少男少女。《间谍过家家》幽默中不乏温情,由假意开始却逐渐融化的情谊令人动容。

最后登场的是德语组选手。《茜茜公主》流畅自然,感情真挚,赢得一致好评。《帝国的毁灭》独特的嘶吼式配音和无懈可击的节奏,塑造湍急起伏的情绪河流。

微信图片_2023052911561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15621.jpg

英语组三支团队,日语组、德语组各两支团队晋级第二轮比赛。

留学生同学带来精妙绝伦的配音作品《独行月球》,赢得全场喝彩,体现中外学生交流学习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28204950.jpg

微信图片_20230528204956.jpg

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通过超强的声音演绎能力,展示空军女兵的英姿飒爽与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通过对病床上的母女两人的配音,最纯挚的感情和最深厚的爱意得到升华;在《西虹市首富》中,诙谐幽默的气氛引人欢笑;在《唐山大地震》中,相聚后回首往事的心酸和多年的悲苦倾泻而出;在《亲爱的》中,孩子被拐家庭的悲伤与坚持寻子的希望展现的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30529115728.jpg

临近末尾,北科大附小的天真活泼的小朋友们倾情演绎《无敌破坏王》,稚气未脱的声音和扎实的外语功底给观众频频带来惊喜和感动。

c9346de471f90763c47e1aefa24307b.jpg

eeb2a367fb9ef0a500e46aa3ffcc414.jpg

最终,特等奖团队为塔塔开小队;一等奖团队为:Unicorn、J&J;二等奖团队为:羊胡子草队、rd.100/100、迪士尼在逃公组、独木成林队;三等奖团队为:希望全队、马路新闻少女团、我们是1队、冲冲冲、果宝特攻队、汪汪队立大功、秧歌star;最佳女配音获得者是来自J&J的李菁,最佳男配音获得者是来自独木成林队的杨森。

9d16f901c40eceb44f7310af8361c4f.jpg

adfbfd76f06c9261d178a952d3e70be.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918.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912.jpg

解锁声音无限可能,绽放青春最美姿态。在此次声与律的探索之旅中,同学们用声音传递对语言的热爱,用情感诠释对人物的理解。银杏树下,一路走来,配音大赛秉持“专业化、重实效、高规格、高要求”的初心不变,以进一步激发学生外语学习热情、提升外语综合素养为恒定的目标。伴随岁月沉淀和时间洗礼,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的外文电影配音大赛的独特意义和丰厚意蕴历久弥新,俨然成为同学们展现自我、追寻梦想的有力支持平台。坚守探索声色音律的奇妙篇章,追风逐月中携手踏浪而行。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再见!

微信图片_20230529120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