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院长耿纪永一行来访我院

2023-06-02 18:40:59

6月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来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访问调研。双方交流座谈在外语楼301会议室举行。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院长耿纪永院长、副院长郝运慧及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本科教学副院长王娜及相关系所主任参加,王娜主持会议。

王娜.jpg

首先,大学英语系主任陈娟文分享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经验,她详细介绍了大学英语系发展的五个阶段、教学改革发展历程、“四新”创新课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大学英语课程思政。

陈娟文.jpg

郝运慧副院长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相关具体问题与做法与大学英语团队教师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交流。

郝运慧.jpg

接下来,陈红薇院长先从两方面阐述了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一方面她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经历的三个“服务”阶段,在以服务国家为外驱动中,建设外语“新文科”资源平台;以校内交叉为内驱动中,进行跨学科合作研究。之后重点介绍了我院“新文科”背景下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

陈红薇.jpg

耿纪永院长表示,外语学科离不开文化和文学,我校的课程群建设值得学习,互联网与课程的融合是十分有前景的。大学英语要紧追时代步伐,以一流课程为目标构建本校的课程体系。

耿纪永.jpg

研究生英语系主任马利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与课程设置。

马利红.jpg

最后,双方就“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校院两级的科技激励机制”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经验展开了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JPG

本次座谈交流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外语教育教学与学科发展、科研工作的校际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在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