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会议

2023-07-06 10:37:01

7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外国语学院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外国语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师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党委副书记李静、陈曦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陈曦主持会议。

图片 1.png

参会人员合照

图片 2.png

首先,沈崴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题作专题报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沈崴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师生群众组织凝聚好,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师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沈崴强调,要从“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外语何为?外院建设,党建何为?”的政治高度聚焦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学院党建和组织工作“十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落细。二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党支部政治把关机制。四是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师生党支部班子。六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老教授精神,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三有”复合型外语人才。八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落实清理整顿工作要求。九是提高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严格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和党组织关系管理。十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

图片 3.png

党委书记沈崴专题报告

第二项,进行大会交流。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学期支部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依次进行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总结、优秀主题党日答辩和评比。

图片 4.png

最后,李静对学院党委组织和纪检工作进行部署,传达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指出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风险,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图片 5.png

副院长李静传达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陈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传承好发扬好学院党建工作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图片 6.png

党委副书记陈曦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作为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师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师生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