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尽显冬奥美 一起向未来 ——文法学院张雅洁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讲座

2023-12-01 08:38:16

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团委与大学英语系教工党支部邀请文法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张雅洁老师在外语楼304会议室开展了一场有关国际赛事外事礼仪与交流的讲座,题为《深情录——我与冬奥会的十二个时刻》。本次活动由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张丹丹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与北京科技大学国际赛事会议语言服务队学生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张雅洁老师从十二个关键词逐一展开,“缘续,专属,打卡,选拔,集训,五棵松,测试赛,无接触,大礼包,倒计时,集结号,零失误”,结合丰富的照片资料回顾了北京冬奥会五棵松中心场馆的庆典仪式工作。在选拔与培训礼仪志愿者的过程中,张雅洁老师及团队制定行业规范、反复训练打磨、应对突发状况,在高强工作压力下为确保全部测试赛、正式比赛等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全力以赴,体现出冬奥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专业素养与奉献精神。在颁奖典礼中,全部志愿者都能做到步伐节奏精准、精神面貌高昂,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全部颁奖仪式任务,以最美的姿态呈现出运动员的高光时刻,展示了中国青年在国际赛事中的专业形象和时代风采。通过生动有趣的现场互动,张雅洁老师还讲解了在重要场合服饰搭配与仪表仪态的重要性与提升技巧,并推荐了相关书籍,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