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区域联学活动顺利举办

2023-12-01 10:59:37

11月27日,以“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依托区域化团建工作机制,协调组织社区团组织(科技园社区团支部)、企业团组织(启明星辰团委)、高校团组织(北科大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的联学活动在上地科技园社区居委会活动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龚飞,海淀团区委统战部部长莫穷,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团工委李梦薇、乔立娜,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弘历、党建指导教师李进,上地街道党群办刘童、陈文静,启明星辰团委书记韦娟,科技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璐。

图片 1.png

会议伊始,龚飞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社区、企业、高校团组织区域化团建互通有无、互相学习、促进交流、建立感情。要明确主题教育的目的和作用,联学联做,推进企业网格化,形成组织体系,发挥科技园社区优势。

图片 2.png

随后,刘弘历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汇报。他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三个具体问题切入,结合学校学院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在理工科高校的新时代外语人才的职责使命。

图片 3.png

然后陈文静讲述,要促进共享共学共促,呼吁青年人做实事,同时思想理论水准,提升个人价值。“珍惜、担当、自信”要将个人发展途径融入时代和社会。韦娟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一些成就。着重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建立网络强国,要推动科技创新,为科技报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随后,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青年代表们发言。曾惠灵提出要了解外国文学文化和思想路径,并要勇敢发出中国青年声音。她北科的5G钢录取通知书为例分享了前沿科技与生活密不可分,青年可以不断探索更加“接地气”的科学宣传应用方式。武佳伊说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由自立走向自强,需要面向未来、吸收外来,积极学习国际先进技术理念,通过比较吸收进行技术完善,由大国走向强国。倪冰表示要立足当下,夯实专业基础,探索科研兴趣,发挥外语专业优势,深刻认识到肩上责任,为科技报国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7.png

王璐鼓励青年人到社区中去,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她表示,社区为居民与社会各界交流沟通创建空间和平台,体现了社区管理的人文关怀。青年人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可以创建一只与时俱进,充满活力的社区服务队伍。李梦薇表示,青年人的发展要融入时代的这个发展当中,融入到社会的发展当中。

图片 8.png

最后莫穷进行总结发言。她列举具体案例,引出“青年人应该有勇气、有担当”这一主张,她鼓励青年人积极主动去维护国家安全,成长为担当起重任时代新人。同时她表达了对区域化团建工作以及此次联学活动的肯定,表达了对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团建工作的美好愿景。

最后,与会嘉宾和青年代表们一起参与了上地科技园社区送服务活动。通过制作手工艺品,大家收获了丰富的体验和深刻的感悟。

图片 9.png

这次活动不仅提供了展现创造力的机会,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团队协作,促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青年代表们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创作心得,营造了一片温馨、充满友谊和合作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