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喜报:我院“理解当代中国”教学团队斩获外研社“教学之星”总决赛特等奖

2023-12-11 12:22:19

近日,2023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全国高校共700多组团队参赛,最终19个高校英语教师团队进入决赛。我院英语系教师梁晓晖、唐中黎、王晶、赵娜、周荣娟组成的“理解当代中国”教学团队表现出色,从全国19组半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特等奖,以90.19的高分荣获全国总季军,实现了我院在外研社杯国赛舞台零的突破。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教学之星”大赛由外研社于2013年创办,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大赛自创办以来,通过以赛促教的方法启迪教师收创新育人理念,为促进高等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贡献了源源不断的智慧与力量。本次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为主题,深入挖掘教材内涵,科学运用数字化资源与平台,充分展现了深度融合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有机融汇教学技艺与数字素养的创新育人探索。

英语系积极响应这一号召,自大赛启动以来,就积极认真备赛。以梁晓晖老师和唐中黎为代表的“理解当代中国”课程教师团队以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为基础,深入贯彻教材理念、挖掘教材内涵,灵活设计课堂活动,有机融入中国文化等元素,将语言教学与思政育人有机融合。团队成员精诚一致,在备战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进行数次研讨,反复打磨反思,在以王深等老师组成的技术团队支持下,修改了数十稿方案,最终拿出了满意的答卷。

图片 4.png

参赛团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佳绩,展现了外语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体现了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是我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昭示着“三进”工程突破性成果的取得。

(供稿人:罗柯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