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暨工会活动

2023-12-10 13:42:4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2月7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理论学习,共同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现场观影。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我本是高山》是根据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的一部电影。张桂梅(海清饰演)创办了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给困守大山的女孩们提供了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机会,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影片集中展现了张桂梅与学生们之间深厚的情感纽带,以及她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和付出的艰辛努力。秉持着为人奉献的“燃灯精神”,她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了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

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对于张桂梅校长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都深受感动,敬佩不已。观影教师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发扬、传承“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为丰富学院文化体育生活,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让更多教职工走出办公室进行快乐健身活动,保持阳光心态和健康体魄,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环校园健步走活动。

图片 3.png

此次活动得到学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在外语楼集合出发,沿外语楼→图北路→图书馆路→园丁西路→校西门→学子西路→鸿博园→外语楼路线,开展健步走活动。冬季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弱老师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大家相伴而行,步履轻快亲切交谈、你超我赶谈笑风生。

图片 4.png

本次健步走活动的开展,为老师们在临近年末繁忙的工作之余提供了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健体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同心协力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