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学生党员轮训开班

2023-12-05 08:57:29

12月4日,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学生党员轮训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出席开班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示范表率”为题面向学院154名学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本部外语楼304教室设置主会场,管庄校区教学楼205设置分会场。

图片 1.png

陈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结合高校学生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正确解答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的思想困惑,让对党的真挚信赖、对国家的赤诚热爱、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在心中深深扎根,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陈曦指出,党的创新理论为新时代好青年提出标准要求。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陈曦指出,北科外语学子紧紧依靠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国家大型活动服务保障任务,用火热实践生动诠释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丰富内涵和精神特质。立足新征程,北科外语学子要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示范表率,将外语专业学习实践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做出新贡献。

图片 2.png

本期学生党支部党员轮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学生党员党的创新理论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实践等环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学风建设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