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银杏之星”师生表彰大会

2023-12-19 08:37:28

银杏筑梦,星瀚流光,璀璨秋夜,群贤荟萃。12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银杏之星”师生表彰大会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鹂,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霞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娜、杨子,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静、陈曦出席本次大会。

1(1).jpg

经过前期两轮评选,3名优秀教师、14名优秀学生和3支优秀团体成功入围本届“银杏之星”。

2.jpg

榜样力量激励人心,初心难忘砥砺前行。以学习为伴,以实践为师,赵硕赢得“希望之星”奖;苦练本领,于奉献拼搏中追梦,付垚摘得“济梦达人”奖;勇担时代责任,奋斗第一线,柳艾彤荣获“奉献楷模”奖;笃学进取,学向勤得,史可心取得“笃学英才”奖;以匠心深耕科研,知行合一育硕果,焦雨虹收获“科研表率”奖;备受人瞩目的“最佳团队”奖最终花落外国语学院团学主席团。

3.jpg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作为学子们行路上的向导,教师们不辞辛劳,传授学识,以德育人。英语系范一亭、日语系赵文娟、德语系李微获评“银杏之星”的教师奖项—“银杏名师”奖。

4.jpg

研究生导师、学生父母、社会实践指导学姐、高中班主任、手持偶像画像的班级同学——多位“神秘嘉宾”来到现场,为各位获奖者带来惊喜与激动的同时,讲述了嘉宾与获奖者之间的动人故事,展示了获奖者成长为“银杏之星”的艰辛与努力,鼓励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笃行不怠。

5.jpg

北京科技大学国际赛事会议志愿服务队代表致献词《外扬青年志,愿谱新华章》,表达了外语学子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奋力续写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憧憬与愿望。近年来,学院学子依托外语专业优势,将专业转化为实践,志愿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数字经济大会等大型活动。今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牵头组建了北京科技大学国际赛事会议志愿服务队,为学校、学院承接的大型国际、国内赛事会议志愿服务保障任务提供语言服务。

6.png

此外,本次大会表彰了在2022-2023学年中成绩优异、多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所有外院学子向榜样学习,笃学立业、完善自我、敢于拼搏,找寻人生方向。

7(1).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无私奉献的老师表示诚挚感谢。沈崴表示,过去一年中,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锻造“钢筋铁骨”,用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用实践力行谱写奋进之歌,共同欢庆学院二十华诞。沈崴希望全体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参与国际交流;要牢记初心使命,用梦想引领人生航向;要勇于挺膺担当,以昂扬姿态和进取面貌为国奉献钢筋铁骨。沈崴强调,全院师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发扬求实鼎新的精神品质,肩负责任和使命,绘就新时代的北科青春华章。

8.jpg

前行的道路离不开榜样力量的指引,“银杏之星”的荣光为每一位外院学子而闪耀。历经十余载探索和磨砺,“银杏之星”评选活动已成为外国语学院促进人才培养、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并将持续发扬学院优秀文化,引导建设健康向上学风。廿载风华传薪火,两秩弦歌奏华章,外国语学院建院二十载,初心如磐,砥砺深耕,未来将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激励全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