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一场饺子的“机语” ——机械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冬日主题活动

2023-12-18 08:44:32

12月17日中午,以“一场饺子的‘机语’”为主题,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生活的机械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冬日主题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一食堂开展。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传统美食的制作,深入体验并理解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图片 1.png

大家以六人为一组,并取了有趣个性的组名,如“天之饺子”、“如此多饺”、“北科饺饺者们”、“现在正在期待元旦队”等。活动开始前,按顺序拿到了包饺子必备材料:面粉、面团、肉馅,以及擀面杖、保鲜膜、切面板、托盘等小工具。

图片 2.png

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大家以极高的热情和专注投入到各个环节中。擀饺子皮的人全神贯注,肉馅的调制有条不紊,而包饺子的同学们更是聚精会神,力求将每一个饺子都包得个性、包得完美。食堂师傅也对同学们进行了热心指导。大家在相互协助中共同进步,享受着包饺子的乐趣。饺子的形态各异,有的像元宝,有的像包子,甚至还有同学发挥创意,包出了校徽形状、玫瑰形状的饺子,令人赞叹不已。这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巧手和技艺,也体现了他们的个性和创新精神。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包好后,饺子依次下锅煮熟,同学们迫不及待地互相品尝、一同分享。饺子口味五花八门,形状各异,有肉馅满满的、有皮薄如蝉翼的,不同的调味方式使得饺子的味道更加丰富多彩。

图片 5.png

最后,特邀嘉宾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马昭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史可心和食堂朱家礼师傅,认真观看、品尝了每个小组的饺子,并评选出三项特殊奖项,分别是“最大饺子奖”、“色香味俱全饺子奖”和“北科特色饺子奖”。特殊奖项评选后,由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共同投票产生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图片 6.png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机械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生活体验,更让大家感受到包饺子这一传统手工活动的独特魅力。

冬至吃饺子成为习俗被流传下来,这其中包含了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祈愿与向往。机械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冬日主题活动,在学子们搭建了多样的交流平台。一方面让外乡学子们可以享受家的温暖,另一方面弘扬传统文化,让温暖在校园内传递,积极共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