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外国语学院持续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2024-03-12 19:17:51

2024年春季招聘季,外国语学院持续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平稳就业,深层次调研了解用人单位岗位招聘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指导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

聚焦发力点。打造就业工作“全院全员全口径、分级分类分步骤”工作法,落实院系领导、导师、辅导员等多主体协同联动机制,为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装上“强引擎”。

对准重难点,建立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因人施策,就业指导教师孙雅楠主持开展“语通四方,职引未来”简历修改面试指导服务、一对一简历问诊服务等,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帮扶需求,明确指导工作推进方向,使就业指导工作有定点、有重点、有特点,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工作。

1b3925e7e34618a71800043d96823e4.jpg

找准切入点,整合就业工作力量和资源,在“攻坚行动”北京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双选会前筛细筛准52家招聘外语专业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时收集来自各级各类用人单位、广大教工校友等提供的就业信息,广泛推荐介绍与学生就业意向相符的岗位。

9b67172b131efdcbc29d7c472ad51bf.png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结合访企拓岗行动、毕业生进展跟踪、各系座谈交流等活动,调研了解毕业生困难和用人单位需求,聚焦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打出有“力度”、有“温度”的组合拳,努力确保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