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职”为你: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天津大学(原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系科组建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的高校,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2014年入选国家“2011计划”,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获批成为国防科工局、教育部共建高校,在QS2021中国大陆大学排名第28位。

北京科技大学外语教育与学校共同诞生成长。1952年,学校设置俄文教研室。1965年,学校设置外语教研室。1983年,学校设置外语部。北京科技大学外语教育在新中国钢铁工业科教事业发展中茁壮成长。1985年,学校成立外语系,2003年,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建成立,经过近二十年的不断建设与发展,外国语学院已逐步成为基础扎实、特色突出、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进取型集体。“依托学校多学科优势,把握和创造机遇,把外国语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特色突出、教学水平高、科研实力强、基础教学与专业教学并重、规模适度的精品化教学研究型学院”是学院的办学定位和目标。

学院现有5系、1所、2室、3个研究中心、2个教学中心,设有英语、日语、德语三个本科专业。2006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6年通过一级学科博士点专项评估。学院现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五年来,顺利完成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及MTI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评估。在2016年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我校在163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参评高校中位列B级,进入全国前“20%~30%”。

学院共有专任教师96人,其中包括博士生导师8人,教授13人,副教授36人,博士化率达到47.91%;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3人,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4人,学校教学名师3人、青年教学骨干人才6人,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史类一等奖4人。学院依托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和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开展国别区域研究。各学科与耶鲁大学等10多所境外名校科研合作。每年聘请英、日、德语外教13人,先后聘请一大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担任我校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

五年来,学院共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国务院及各部委项目13项,科研经费总计达723万元。共出版专著、学术译著56部,教材29部,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268篇,其中SSCI、A&HCI及其它顶级TOP期刊论文61篇,CSSCI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40篇。

为打造外国语学院高水平学科,集聚杰出人才,现面向海内外诚聘教学科研岗位人员,欢迎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或英、日、德语言文学领域学术造诣高、国际视野宽的学术领军人才,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术新秀加盟学院!

教学科研岗招聘

岗位职责

1. 承担本科生课程或研究生教学任务,年均教学工作量达到考核工作量的100%;

2. 完成学院安排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双学位学生论文指导工作;

3. 聘期内在语言学、文学类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经学校认定为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院要求级别的学术论文2篇;

4.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要求的教学、学术研究活动,以及其他集体活动、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

政治素质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年龄要求

年富力强,身体健康。原则上,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博士后出站人员年龄不超过40岁,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学历要求

第一学历为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研究生阶段具有我院认定的高水平学科就读经历;博士研究生。具有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等领域外语教育经历者优先考虑。

国外经历

同等条件下具有一年及以上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学科方向及要求

二级学科 专业要求
国际
关系学
博士,国际关系学各方向。
① 教育背景中有外国语言文学学习经历。
② 学习期间在相关专业领域或外语类重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2篇(其中1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博士后出站人员至少发表3篇(其中2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
③ 热爱教育事业,能胜任用外语进行相关领域的教学工作。
新闻
传播学
博士,新闻传播学各方向。
① 教育背景中有外国语言文学学习经历。
② 学习期间在相关专业领域或外语类重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2篇(其中1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博士后出站人员至少发表3篇(其中2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
③ 热爱教育事业,能胜任用外语进行相关领域的教学工作。
英语语言文学 博士,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英语语言文学方向,或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国别研究、文化研究等方向。
① 学习期间在外国类重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2篇(其中1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博士后出站人员至少发表3篇(其中2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
② 热爱教育事业,能胜任大学公共英语、英语专业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
翻译学 博士,翻译学方向。
① 博士期间发表翻译学领域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2篇(其中1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博士后出站人员至少发表3篇(其中2篇为CSSCI及以上级别论文);
② 具有翻译学理论和翻译实践方面的深厚功底,优先考虑熟悉大数据、语料库等方向的毕业生;
③热爱教育事业,能胜任与翻译相关的本科生、研究生相关的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
日语语言文学 博士,日语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方向、区域与国别研究方向。
① 学习期间在语言学、文学类重要期刊或高水平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2篇,博士后出站人员至少发表3篇;
② 热爱教育事业,能胜任日语专业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
德语语言文学 博士,德语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方向、区域与国别研究方向。
① 学习期间在语言学、文学类重要期刊或高水平会议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应至少发表2篇,博士后出站人员至少发表3篇;
② 热爱教育事业,能胜任德语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

注:发表论文要求:①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②近三年取得成果;③论文应为已刊已检(A&HCI、SSCI、SCI 论文正式刊出或有 DOI 号在线出版均可)。

高级口译教师招聘:学院对外招聘日语、德语实践型高级口译教师各1名,具体要求可通过邮件等方式,向学院进行详细咨询。

联系方式

应聘者将个人简历,科研及获奖情况及支撑材料、相关证书扫描件、联系方式等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sic@ustb.edu.cn

本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请。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学院网站 http://sfs.ustb.edu.cn/ 或添加关注学院微信号公众号“北科大杏坛外苑”。

 

北京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 

竭诚欢迎英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