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关于外国语学院2024年“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4-03-11 08:21:30

 我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考生材料评议已完成,报名考生可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入围复试名单。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分组情况请查看《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复试)安排》(附件1)。同时,请各位考生关注以下要求及说明: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在311-13日之间完成线上心理素质测评,测评网址为http://xlzx.ustb.edu.cn/,心理素质测评结果不计入复试总成绩。测试系统中,用户名为考生15位准考证号,密码为“Ustb”+考生8位生日数字+“*”(Ustb19990101*),输入后点击登录。进入我的测评页面,逐一完成测试后,提交问卷,保存成功退出即可。测试所需时间15分钟左右。

注意:①每个量表完成后都应按照提示保存提交,每个量表仅一次测试机会,请认真对待;偶遇短时间内无法登录情况,可能是设备本身原因或网络拥堵原因,请稍安勿躁,稍后尝试,如果做某项测试过程中出现死机等现象,请重新登录测试即可。

2、考生报到所须携带和提交材料,请参考《北京科技大学2024申请考核考生综合考核(复试)安排相关事宜通知》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ustb.edu.cn)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考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3、复试不考核二外。笔试时,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试通知单》,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须遵守《202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笔试考场规则》(附件2),请在参加笔试前务必仔细阅读。笔试座位安排将于314日报到时发布在外语楼304大屏幕,考生可现场查看。

4、面试时,考生要向考核专家组以PPT汇报形式做不超过10分钟的学术报告(英文),报告内容包括本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研究工作的设想等。请于31312:00前,将PPT发送到sfsyanzhao@ustb.edu.cn邮箱,邮件名称:考生姓名-报考博导姓名-汇报PPT。请注意发送PPT终版,发送后不得随意修改。面试现场学院统一准备电脑,考生直接打开文档演示即可,无需自备电脑。

5、面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试通知单,不得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手机需于候考场封存提交,不得带入考场,考试结束后取回。面试考场内提供纸笔,无需自备。面试各小组具体开始时间将于315日笔试后公布。

6本次复试将采用“人脸身份鉴别系统” 联动公安部系统信息,对考生身份进行严格验证,核验后考生方可进入考核环节。

7、笔试及面试考生均需提前20分钟到外语楼304进行身份核验和考前准备。

请各位考生根据以上通知,提早安排好本人交通及食宿问题,按时到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报到,并参加笔试及面试。

如有问题请联系樊老师,电话010-62332456

 

外国语学院

2024311

 

 

附件1-202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复试)安排表.xls
文件类型: .xls a4a072f350ab8ec0a5690cde718b16e5.xls (31.00 KB)

 

 

附件2-2024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笔试考场规则.doc
文件类型: .doc 8d22abe3a183f813eea973e3813c25b3.doc (31.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