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北京科技大学一行赴中钢国际调研交流

2021-04-14 17:27:06

4 月1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一行赴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钢国际”)调研交流。中钢国际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质量技术部部长王琦、低碳冶金与能源工程部副部长闫永军、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李密、钢轧部主任工程师方针正出席座谈。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外国语学院院长、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副院长王成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副院长李静媛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冯强表示,北科大建校69年来,始终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为己任,尤其在矿冶、材料领域培养了大批栋梁骨干。学校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服务行业产业发展,发起成立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同发起建立了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未来,希望与中钢国际开展密切交流,加强务实合作,发挥学校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基地的重要功能,共同践行工业产业领域的中外人文交流使命。

陈红薇介绍了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相关情况。她提到,研究院有助于发挥人文交流在经贸合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未来,围绕矿业与钢铁行业特点与企业发展需求,研究院致力于打造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技术服务、人才培训、人文交流和文化传承为一体的新平台,为中国矿业与钢铁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力支撑。希望与中钢国际互相学习交流,共寻合作良机。

何进介绍了近年来北科大校友会工作进展。她提到,北科大历来重视校友工作。近年来,随着海外人才专业化培训需求增加,北科大正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搭建海外校友会网络。未来希望与中钢国际合作,深入协同企业做好海外人才培训,扩展学校海外校友工作,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图片3.png

王建从世界宏观局势与跨文化经贸交流的层面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表示,中钢国际的管理层有着丰富的“北科基因”,对北科大感情深厚。公司在矿业、电力、煤焦化工、节能环保等相关业务领域深耕多年,在可期的将来,中钢国际希望能与北科大在国内外项目上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立足国内,开拓海外,不断创造价值,造福社会。

图片4.png

交流中,双方参会人员就国际产业发展、科研合作与技术转化、海外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探讨。

会后,中钢国际相关负责人与北科大一行合影留念。

 

中钢国际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钢国际”),是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是国内外领先的工业工程技术与服务上市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为理念,以安全防护为保障,以工程总承包、工程咨询和设计、装备及机电产品集成供应及专业服务和运营管理为主业,为冶金、电力、矿业、煤焦化工等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和绿色、创新、可持续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致力与客户共同打造智能化的、与社会和环境共荣共存的低碳绿色产业。

中钢国际业务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旗下有近30个分子公司、投资企业及海外机构。其中,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成立于1972年,是国际知名的工程技术公司,为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先后承担了国内各主要大型钢铁企业500多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钢设备具备钢铁联合企业全流程工程承包能力,是目前冶金行业工程公司中专业领域经营范围最广泛的企业,数个专业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中钢设备在海外冶金工程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已在几十个国家搭建起较为完善的经营网络。中钢设备先后创下了迄今为止中国企业海外工程承包和冶金成套设备出口的多个“最大”纪录,其中多个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并连续多年入选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和最大250家全球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