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李春萌副所长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并举行座谈会

2021-04-15 17:56:16

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下午两点至四点,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所长兼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冶金分馆馆长李春萌,NSTL期刊采集组长马占营,NSTL专项服务组、文献服务组组长徐亮,NSTL非刊文献采集、数据库采集组长杜素静,咨询规划和战略情报组组长曾尚武等一行人员走访外国语学院,就如何与北京科技大学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院开展合作进行交流、讨论。

1.jpg

会上,李春萌做了题为“NTSL行业资源与服务——发挥国家信息资源行业保障”的主旨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及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概况、资源和服务情况及未来与科大人文交流研究院的合作可能及路径等四大层面。

3.jpg

主旨发言后,双方单位的与会人员展开积极交流。人文研究院德国研究团队负责人李微认为,本次会议使人文交流院的项目找到了落地的方向,有了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非洲团队负责人秦晓惠就文献查阅、传递及利用方面提出问题,并得到详细解答;MTI研究团队负责人满海霞指出,可以在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探索共同人才培养的可能性;中东欧研究团队的王琰认为,双方可以继续细化合作方案,做更好的项目对接。

3.jpg

会议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一亭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令人茅塞顿开的会议,为双方未来合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良好开端。他同时总结了双方合作的三大可能性,以数据为核心的双赢合作,以企业培训为目标的横向交流,以立德树人为指导的人才培养,并希望双方借此契机,构筑多层面的合作模式。

会后,双方在外国语学院门前合影,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此次交流。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