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世界人文之路”名师讲坛第328讲:“语言实验中的回归模型”讲座成功举办

2023-05-12 14:54:20

2023年5月11日上午,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大学的学习变化与复杂性中心的人类和人工认知研究研究员Fernando Marmolejo-Ramos应邀为外国语学院硕博研究生开展以“语言实验中的回归模型“为主题的讲座。这是我院为纪念建院20周年开展的“学术影响力专项提升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语言科学带头人薛锦教授主持,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3.png

讲座伊始,薛锦教授向参会的各位师生介绍了Marmolejo-Ramos博士的研究领域及丰硕成果。讲座中,Marmolejo-Ramos博士从传统的描述统计的平均数、中数、标准差切入,为师生讲解了一种看待数据的新方法——“分布式回归模型“,并讨论其相对于传统方法的潜在优势。然后,Dr Fernando介绍并演示R软件中GAMLSS软件包在处理分布式回归模型。

图片4.png

Dr Fernando的讲座把握学科领域前沿,让在座的师生们充分认识到语言研究中采用合适的数据处理工具和方法,能有效呈现数据,从而揭示数据背后的语言、认知和大脑活动本质。本次讲座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激发师生在语言研究中结合前沿数理统计方法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