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感知音乐艺术,体验乐器文化――记日语1502班艺术鉴赏公开课

2016-04-18 15:59:50

2016年4月17日,日语1502班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的排练厅参加了一次精彩的艺术鉴赏课,整节课分为管弦乐和民乐两部分。在课上,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来自学校管弦乐团的学姐和民乐团的学长有关于乐器文化的介绍与讲解,收获颇丰。

QQ图片20160415232146.jpg

下午16:00,同学们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学活排练厅。一开始,来自管弦乐团的学姐先就本次艺术鉴赏课做了简单的说明,之后开始针对管弦乐器进行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学姐首先针对管弦乐团的组成进行了总体介绍。然后又将每件乐器单独拿出来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包括他们的外形、声音特质、以及管弦乐团中所扮演的地位。而每介绍完一项乐器,学姐又都会播放一段由该乐器演奏的比较为大家熟知的音乐,在无形之中加深了同学们对管弦乐器的印象和兴趣。

管弦乐器介绍完之后,另一位学长跟同学们介绍了民乐团的相关知识,其中重点介绍了锣、镲等乐器,很明显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乐器更有兴趣,特别是在讲述镲这种乐器时,同学们更是抱有极大的兴趣,听得津津有味。

QQ图片20160415233717.jpg

在本次艺术鉴赏课的最后,两位来自乐团的学长和学姐向各位同学发出了邀请,希望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乐团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同学们反响热烈。

作为大学之后的第一次艺术鉴赏课,本节课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关于音乐和乐器的知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民间艺术热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