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jpg

英语1501模拟人生选择工作坊

2016-04-18 15:59:50

4月17日下午,英语1501班在外院108教室开展了以“模拟人生选择”为主题的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助理母校、杨洁珍、李溪萌共同主持。

游戏过程.jpg

一开始,由母校学姐用PPT给大家解释了游戏规则,班长徐京和生活委员张廷雨则在讲解过程中给同学们布置好游戏的道具。在了解完规则之后,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职业生涯工坊的游戏。首先,大家勾画出了自己希望实现的人生目标,然而,当游戏在布上展开后,同学们发现道具种类比较多样,有些环节还不明白如何正确的操作,变得有些迷茫。但耐心的学姐们还有班长、生活委员都一一解释确保每个同学都知道怎么使用道具。有了她们的帮助,游戏很快步入正轨,大家顺利地进行了各自的人生选择,仔细思考着目标与方向,在进退得失中或开心或失望。

游戏过程2.jpg

经过三个回合,游戏最终落下了帷幕,结果不乐观的同学还想继续下去,而结果不错的同学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经过一番对自我成果的评价,大家发现勾画出来的目标有些已经实现了,而有些还差得比较远,于是都开始认真回想自己在刚刚的游戏过程中哪些选择是明智的哪些是考虑欠佳的。最后,四个游戏小组各派出了一名代表对职业生涯工坊游戏发表感言。田然同学强调了知识对职业的重要性,周锦珊同学认为把握机会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叶俊宜同学认为目标应该专一,不要好高骛远这样会取得更好的成就。

游戏过程3.jpg

游戏就像是人生,我们应该把握机会,做好每一次选择,走好每一步。最后,同学们收获满满,在掌声中结束了这次工作坊。